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智库>创新事例
创新事例

【征文】我和《人民之友》的故事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欧凯娟(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 2018-03-16   上传:redcloud

《人大工作常用法律法规及郴州人大工作制度汇编》《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与工作创新实务全书》《人民之友》……一本一本的法律全书和人大杂志堆积在办公桌上。人民之友?人民的朋友吗?心里在暗暗地问自己。从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她与我有缘。以后的日子里,我便想方设法接近她,试图了解她,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发现,我已深深地爱上了她。

2014年4月,我被县委组织部安排到市人大常委会挂职。时隔4年多了,但刚进人大的那一幕幕场景仍记忆犹新,陌生的办公环境,陌生的领导、同事,感觉时间过得那么慢。人事科的领导把我带到我挂职的科室——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科,科长热情欢迎之后,指定了接下来一年我办公的位置。不知道刚到一个地方该干什么,该怎么干。还是先把桌子上的书籍整理一下吧,也是那一刻开始我就认识了她——《人民之友》。

也许是对环境的不适,也许是对工作的生疏,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一天,两天,三天……基本上我每天都是在翻阅《人民之友》,从她那泛着清香的扉页中,走向一个陌生而又新鲜的世界,不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不求“书中自有颜如玉”,只求她温暖我的心田,安抚我孤独的内心。

印象中,2014年的《人民之友》刊物包含实时资讯、新闻聚焦、法治社会、行权履职、时代人物、时政观察等几个方面内容,自己最喜欢看的莫过于新闻聚焦和时代人物,因为通过新闻聚焦可以更及时地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与变化,通过时代人物可以生动地了解人物形象,激起自己想当人大工作者的热情,也是为了满足内心那份想在《人民之友》发表文章的渴望,填补内心那块怡人的绿地。

在挂职的一年里,我除了认真学习人大的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外,闲暇之余就是练练笔,写写关于人大工作方面的文章,也许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粗浅认识,也许是对人大工作的简单了解,投了好几篇稿件到《人民之友》刊物都是悄无声息。虽然失落感油然而生,但是热爱《人民之友》那份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一直坚持写,心想总有一天会感动编辑的。

“欧凯娟,《人民之友》发表你的文章了!”办公室同事拿着一本《人民之友》刊物笑着跟我说道。“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多的坚持,终于在2015年第10期发表了我署名的——《把“红头文件”关进法治的笼子》的理论文章。看到刊物上自己写的文章,认真读了一遍,我落泪了,内心很明白不是伤心的泪,是那种只可意欲不可言传的欣喜,更是那种催人奋进的激情。这是我挂职回来调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收获最大的喜事好事,当然也是对一名热爱写作的笔者的最大安慰。

因为有激情,因为有动力,接下来的日子我都努力寻找新闻线索,积极开展调研,认真钻研,发现好的素材及时整理书写成稿件投给《人民之友》杂志社。三年来,我陆陆续续在《人民之友》刊物上发表了好几篇理论文章及新闻稿件, 也得到了编辑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爱好写作得益于《人民之友》赋予的动力,收获成绩得益于《人民之友》的给予。

一路走来,感谢《人民之友》!  往后的日子,坚持写,努力写,让《人民之友》与我的故事越来越多,越来越生动。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