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智库>创新事例
创新事例

福建新任省长向宪法宣誓就职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时间: 2016-01-20   上传:redcloud




于伟国左手抚按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宣誓词,正式就任福建省新一任省长。于伟国也成为正式实施宪法宣誓制度以来国内首个面向宪法宣誓就职的省长。  人民网福州1月15日电(詹托荣) 在15日下午召开的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上,于伟国左手抚按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宣誓词,正式就任福建省新一任省长。于伟国也成为正式实施宪法宣誓制度以来国内首个面向宪法宣誓就职的省长。

当天上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省人民政府省长。经选举,于伟国当选为新一任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国家工作人员就职宪法宣誓将走向常态。2015年9月25日,经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的《福建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并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根据《办法》,全省各级人大及县级以上人大常委会选举或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一府两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宣誓誓词如下: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当天,刚当选的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彭锦清,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吴洪芹、林武、林依标、林钟乐、周秀光也一起向宪法宣誓。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