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文阅读>书画
书画

石劲松:传统与当代的交融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  时间: 2022-09-21   上传:杨柳

石劲松-悦读1.jpg

石劲松,1973年出生,湖南长沙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后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第七工作室,获硕士学位。现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水墨)艺委会主任,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画院特聘画家。其作品入选第九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参加国内外官方及学术性重要展览百余次,并多次被美术馆、艺术机构、画廊及私人收藏。

石劲松的水墨画,一直探寻新的表现方法,在语言和观念上进一步拓展当代水墨在当下文化新语境下的表现空间,在视觉与意境上勾勒出内心世界关于山水的人文情怀,它是一种意相,也是一种情境,更是一种精神。他的作品令人静观体悟,直探本心,获得精神上的宁静。

《世界》-悦读1.jpg

《世界》 96cm×178cm 2017年

《春意正当时》-悦读1.jpg

《春意正当时》 230cm×190cm 2019年

《飞鸟》-悦读1.jpg

《飞鸟》 68cm×136cm 2016年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