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邓智文:心系家乡教育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黄水水 陈芳 蒋文智  时间: 2022-09-14   上传:杨柳

2.jpg

9月8日上午,秋风送爽。芷江侗族自治县晓坪乡学校举行隆重的秋季开学典礼,其中有个特殊的环节,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随着主持人宣布向爱心企业代表授予锦旗仪式,一名高个中年人高兴地从该乡乡长手中接过了一面锦旗。这位中年人是谁?为什么会在这样庄重的场合被授予锦旗?

5月16日,晓坪乡组织12名县、乡人大代表开展“察民生”活动。在晓坪学校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调研中,人大代表看到晓坪学校幼儿园内外墙年久失修,剥蚀严重,造成部分墙体脱落,不仅影响教学,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很是担忧。面对这种情形,县九届人大代表、芷江侗族自治县鹏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智文当场表态,由他在暑假期间负责对幼儿园校舍进行修缮。

1.jpg

8月7日开始,邓智文派出施工队伍,将幼儿园两层教学楼受损的内外墙体加以清理,进行翻新处理。施工过程中,他多次亲临现场指导,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经过6名工人12天的紧张施工,耗资5万多元将幼儿园校舍修缮一新,确保了幼儿园新学期如期开学。为表彰邓智文心系教育、关爱下一代的崇高品德,为学生们上一堂美德课,该校制作了一面锈有“心系幼儿情深似海 爱心捐赠大爱无疆”的锦旗,特意在这次开学典礼上赠授。

3.jpg

邓智文表示,自己能够为家乡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倍感荣幸,以后也会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竭力回馈桑梓。赠授仪式结束后,他走进修缮一新的教学楼,看望学生们,并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