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智库>湖南公报
湖南公报

十二届三十四次常委会公报(2018年第1号)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时间: 2020-02-06   上传:redcloud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

  1.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君文辞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草案

  2.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杨光荣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决定草案

  3.审议人事任免案: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关于提请决定任命职务的议案

 

  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接受陈君文辞去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2018年1月4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陈君文辞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辞 职 报 告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

  根据中委〔2017〕730号文件通知要求,现辞去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衷心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同志在我任职期间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陈君文

  2017年12月27日

 

  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接受杨光荣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决定

  (2018年1月4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杨光荣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辞 职 报 告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

  因工作变动,我请求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工作的支持。

  杨光荣

  2017年12月26日

 

  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

  (2018年1月4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陈飞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我的汇报

  ——2018年1月4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

陈 飞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我向各位领导简要汇报我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工作的初步打算。

  我1963年11月出生于江苏南通,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6年7月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在葛洲坝工程局参加工作,从技术员做起,先后任第一工程公司副经理、经理兼任第一工程公司三峡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长。1997年起,历任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任集团三峡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书记、指挥长,作为三峡工程建设的承包商乙方,在三峡建设工地工作8年,现场指挥了1997年11月8日大江截流。2001年到当时国内第二大水电工程龙滩工作,任广西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用10个月时间推动工程全面开工建设。随后,作为中组部安排的第一批赴西部挂职锻炼干部,先后任云南临沧地委副书记,云南省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03年底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期间兼任国电电力上市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从事火电、水电、风电、太阳能、抽水蓄能等能源建设管理工作。2010年起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作为三峡工程的业主甲方建设和运行管理三峡工程。2014年任国务院三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在政府部门从事三峡工作。

  在我近32年的工作经历中,在企业工作26年,政府部门工作6年,其中16年工作与三峡工程有关。三峡工程建设阶段,我们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工程目标,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高质量实现了建设目标。三峡工程运行阶段,我们紧紧围绕让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目标,坚持以生态调度为主线运行三峡工程,坚持生态优先开展库区生态环境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三峡工程下游新情况的研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我作为三峡建设者,在践行“科学民主、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自强不息”的三峡精神中成长。今天,面对新岗位、新任务、新要求,我清醒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如刚到湖南工作,对省情还不了解;工作的历练和经验,与新的岗位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发扬三峡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新的作为进入新的时代。

  这次中央安排我到湖南工作,能成为湖南人民的一份子,我倍感荣幸,倍加珍惜。湖南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红色土地,是毛主席的家乡,近代以来,湖湘儿女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己任,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三个着力”要求,围绕建设“五个强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湖南充满生机和希望。今天,许达哲省长提名我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人选,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高度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牢记誓言,用心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报答党和人民的培养,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待。

  一是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维护核心,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切实贯彻到工作中,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在行动上,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攻坚克难取得实效上。

  二是履职尽责,做到本领合格。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新征程中,做到一事当前人民至上,把党性宗旨意识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做人民需要的服务,做人民满意的服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战略和“三个着力”要求,在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志们学习,弄清实情和事物的本质,提高自己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规律的能力,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严以用权,做到清正廉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程序、规则、制度行使权力。坚决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监督,自觉接受法律和舆论等各方面监督。认真听取和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全力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的事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以上汇报,不当之处,敬请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和各位委员指正。

  谢谢大家!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72号)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74名。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时实有代表744名。此后,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缺2名: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李政科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益阳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贺再全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李政科、贺再全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截至目前,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42名。

  根据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李政科的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后,其担任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职务相应撤销。

  特此公告。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年1月4日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省十二届

  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

  ——2018年1月4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74名。2017年11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时实有代表744名。2017年12月4日,由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纪委正厅级干部李政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邵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依法罢免了李政科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2018年1月3日,由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湖南省东方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贺再全因涉嫌重大行贿问题,益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依法罢免了贺再全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

  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李政科、贺再全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省人大常委会公告后,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42名。

  根据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李政科的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后,其担任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撤销。

  特此报告。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2018年1月4日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三十四次会议出席、缺席人员名单

  (共55人)

  出席(48人):

  韩永文 谢 勇 刘莲玉 李友志 陈君文 彭宪法

  王 刚 王仁祥 王国海 王晓光 王善平 石光明

  田平莲 田家贵 刘力耕 刘尧臣 刘克利 李 平

  李 曦 李小平 李夕兵 李际平 李俊湘 杨吉凡

  杨梅芳 肖红林 邱则有 何 训 邹学明 林华生

  罗亚军 罗述勇 周发源 胡伯俊 段林毅 段桂生

  钟 实 姜玉泉 姜 欣 徐文龙 徐晨光 崔玉芳

  梁肇洪 彭根南 谢鼎华 詹 鸣 谭 平 黎定军

  黎定军

 

  缺席(7人):

  杜家毫 陈君文 向德伟 刘建新 汤立斌 李政科

  殷海清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