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教育布局专题询问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李锦光 凡小波  时间: 2022-11-09   上传:杨柳

992d11560d4c90cc43f1928b8aae498.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为了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权,优化全县教育布局,10月28日,安仁县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全县教育布局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龙之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清华、凡雄伟、袁美蓉等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窦显逵率6家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应询。

7月至10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4个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研讨、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相关单位、各乡镇、城区多所学校、教学点就教育布局、规划调整、人才配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通过前期的多次调研,调研组围绕教育整体布局、教师配备编制管理、争资立项等方面拟定了9个询问问题,其中询问县人民政府1个问题,县教育局3个问题,县委编办、县自然资源局、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各1个问题。

bdd3cf891483f449dfcff6b54363880.jpg

专题询问会上,窦显逵作了《安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教育布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唐文征、李锦光等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围绕全县教育整体布局规划,教师队伍建设;精准争资立项;教育设施项目落地和新规划学校的土地预留;教育投入和资金使用效益;高素质人才、专业教师引进、培养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询问。询问现场气氛热烈,应询的相关负责人态度诚恳、直面问题、共谋对策。

窦显逵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报告各自在推动全县教育布局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直言不讳地谈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窦显逵代表县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各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教育布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有序高效推进教育布局规划建设工作,按程序尽快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询问,立足人大视角,问题导向鲜明,所询问的问题有思考、有深度、有针对性,是人民群众当下最关心的教育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专题询问后的整改督办“后半篇文章”。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全县教育布局工作报告审议意见、专题询问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县人大要加强答复问题的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力度,在六个月以内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教育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全县教育布局这篇文章,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