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人大代表接待日:石门县坚持了32年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高进平  时间: 2022-10-31   上传:杨柳

cf66ccf6dcd6709ebd988fb451dd626.jpg

10月26日,常德市石门县人民政府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克刚与全县各领域的5名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对外开放、产业提质升级、农旅融合发展、乡风文明建设、项目建设、文物保护、快递物流行业规范运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国在座谈中指出,人大代表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深入基层调研,充分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

丁克刚表示,各位人大代表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充分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县人民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抓好解决落实。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提振发展信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门贡献力量。要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全面接受监督,依法行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石门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接待日”制度,自1990年起,已经坚持了32年。每月安排1天,由县人民政府县长或1名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或1名副主任在县人民政府轮流接待人大代表,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直接答复代表意见或建议。乡镇人大代表收集到群众意见、诉求,如超出乡镇人民政府的职权范围或财力水平,也可委托县人大代表直接向县人民政府反映,寻求解决或答复。“人大代表接待日”进一步密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