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双峰县洪山殿镇:办实人大建议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朱有志  时间: 2022-10-27   上传:杨柳

去.jpg

10月20日上午,经娄底市供电公司批准,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洪山殿供电所正式揭牌成立,双峰县洪山殿镇告别无独立供电所的时代,这是办实人大建议,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典型事例。

洪山殿镇地处双峰县北部,与娄星区、涟源市接邻,交通便利,设有高铁双峰北站,境内工业厂矿较多,经济较为发达,全年用电量达4500万度,且年增长用量持续提高。自2009年电力机构改革以来,洪山殿镇没有设置供电所机构,辖区群众只能到走马街镇去办理用电业务,十分不便,群众怨声载道,严重制约该镇经济发展。2022年4月,洪山殿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向县供电公司提交设立洪山殿供电所的建议,请求解决洪山殿镇用电难题。

市、县供电公司积极回应,经实地考察后,同意组建洪山殿供电所。新成立的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洪山殿供电所辖区内共有5条10千伏供电线路,变电站1座,配电变压器244台,承担着洪山殿镇26个行政村(社区),4.9万居民的供用电任务,供电面积55.85平方公里。

今后洪山殿镇居民的所有用电业务都可在该供电所实现,无需再赶到10公里外走马街镇的洪马供电所办理。该供电所的设立,大大提升了供电班组故障抢修、业扩报装、客户服务等突发和日常事务的响应速度,全面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洪山殿镇经济发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