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芷江人大:集镇自来水,凝聚人大情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江满平 肖宗平  时间: 2022-10-21   上传:杨柳

1.jpg

“胡代表的一条建议,促成了将县城自来水引到岩桥集镇来,解决了以前集镇经常缺水、喝浑水的问题。”10 月18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岩桥镇岩桥社区居民吴祖香握着县人大常委会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工作人员的手,幸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岩桥集镇有常住人口4120人。以前,由于岩桥集镇自来水厂较小、过滤处理能力不足,多年来供水不能满足居民用水需要,而且遇到天下大雨自来水就浑浊,影响居民安全用水,镇、村干部多次到县人民政府请求解决饮用水问题,但苦于资金紧缺,迟迟未能将此列入建设项目。

2.jpg

2021年10月下旬,县人大代表胡志荣在芷江侗族自治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岩桥集镇接通县城自来水并妥善安排岩桥镇自来水厂员工的建议。建议提交后,他经常过问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他的建议列为重点处理建议进行督办。2021年12月18日,县长梁元和带领县城投公司、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岩桥镇现场办公,将县城自来水引到岩桥集镇列入建设项目,筹集建设资金800余万元。其后,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长高源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桂花组织县城投公司、县自来水公司等单位来岩桥镇协调自来水管道铺设工作,具体解决管道路线、用地、青苗补偿、岩桥镇自来水厂人员安置等问题。

3.jpg

经过多方努力,解决了建设资金、用地、青苗补偿、人员安置等问题,2022年1月中旬,铺设县城区四方园到岩桥集镇自来水管道工程开工。施工期间,胡志荣协助有关单位人员一起现场勘测、做群众动员等工作。3月下旬,施工方完成了自来水主管道铺设。6月1日,岩桥集镇接通了4 公里处的县城区四方园自来水连接口,清亮亮的自来水流进了住户家中,流入学校、医院,滋润着老百姓的心田。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