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机关支部出“考题” 学员干部交“答卷”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刘春桃 胡友泉 王玖华  时间: 2022-10-21   上传:杨柳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我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世瞩目,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高涨,履职尽责就是我的使命担当。”10月16日下午3时,参加双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的党员何丽向所在党支部提交了她的学习感言。至此,参会的28名党员干部,都分别向党支部交上了学习感言,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出了一份厚礼。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丰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营造学与思相结合的良好氛围,经双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支委会研究,定于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的同时,同步开展“聆听党代会报告,说说最打动我那一点心里话”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并书面提交个人感言。感言要求200字至400字左右,内容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关,要原创,写出真情实感,不空洞,忌浮夸,严禁抄袭,凡在互联网查实有60%以上的文字雷同的感言文章,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不得评奖。

同时,要求每名党员在10月25日前提交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1篇,个人感言参选作品与个人心得体会,一律交机关党支部统一汇总,根据活动人数,经机关党支部初步筛选,确定10至15篇作品进入第二轮角逐,双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内部实行无记名投票、点评,最终确定质量最高的美文3至5篇,机关党支部报人大常委会党组同意,授“喜迎二十大”红色感言奖,予以奖励。

此举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大家纷纷付诸行动,写感言、写体会,活动氛围浓烈,至发稿时止,参会的所有党员干部,都在规定时间内,交上了一份感言的合格“答卷”,彰显了人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与民生情怀,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