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绘就宏伟蓝图 肩扛责任使命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王玖华 朱卫华 刘注坤  时间: 2022-10-20   上传:杨柳

2b8b9bd3bcc320215e14949e1bbbd6e.jpg

“今天是个特别的激动人心的好日子,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10月16日上午10时,双峰县花门镇人大主席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时,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阳兰树,道出了满心的欢喜,“这次大会的召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肩扛责任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为打造幸福花门作出新贡献。”

当天,来自全镇基层一线的20名县人大代表和部分镇人大代表,欢聚一堂,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看得热血沸腾,听得心潮澎湃。镇人大主席侯选人曾秋晖说:“一定要紧紧依靠县人大常委会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支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统筹人大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做活做好做优做实人大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364832c5874e9e411747ae0991e3488.jpg

“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三件大事,令人振奋,激荡心灵。”县人大代表、金开街道党工委书记谭雄军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谋划了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我相信,金开街道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辉煌。”

“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句句体现了民生情怀,字字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金开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佐英感慨,“别的不说,就说我们金开街道十年来的蝶变吧。基层党建不断加强,乡村振兴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战果辉煌,民生事务彰显民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全县先进,全市优秀;城乡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结出累累硕果。我们要乘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强劲东风,组织人大代表,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让人大工作‘动’起来,人大代表‘活’起来,人大事业‘靓’起来,人大使命‘扛’起来,为建设富强双峰贡献人大力量。”

daaa40041681ff64612de7794b80d2f.jpg

说起二十大开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县人大代表、石牛乡党委书记聂安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谋划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其中所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等战略任务,是我们当前和今后长期奋斗的目标,作为人大代表、必须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美好家园,带领全乡人民奔上致富的宽庄大道。”

“五年来,靠着党的好政策和全乡广大干群的努力,乡容乡貌焕然一新。”县人大代表、石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谢聂光说。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履职尽责争奉献,乡村振兴打先锋,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