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全国代表”果园沸腾 欢庆党的二十大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袁光宇 马剑敏 唐杨威 肖团结  时间: 2022-10-19   上传:杨柳

胡美娥(前左三)与姐妹们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央视现场直播。.jpg

胡美娥(前左三)与姐妹们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央视现场直播。

10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绥宁县河口苗族乡杨家寨村2组村民胡美娥组织杨家寨妇女种养合作社的成员,一起盛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央视现场直播,同寨的其他姊妹纷纷加入其中,“全国代表”的果园实现了今年以来的第五次沸腾。

当天,在毗邻“全国代表”果园的胡美娥家,像过春节一样贴上了三副鲜艳对联:喜迎二十大九州国梦圆,共贺小康年城乡人心暖;初心圆梦想沥血绘蓝图,破浪新时代扬帆征远航;党风惠苗寨景色千山秀,政令通民族团结百业兴。

“欢庆二十大”对联。.jpg

“欢庆二十大”对联。

“这些对联都是我们种养合作社的姐妹自己想出来的,是我们共同心声的真实吐露。”胡美娥身着往常参加全国两会才舍得穿的民族服装说。

今年49岁的胡美娥自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围绕贫困山区交通、教育、医疗、养老、心理健康等问题,提交了10多件事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建议,其中多项引起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如何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无缝对接?2020年3月,经过认真论证和多方考察,胡美娥率领同村四户脱贫检测户,成立杨家寨妇女种养合作社,在该村五组一处名叫千丘田的地方,利用梯土建立了一个精品水果基地,种植蟠桃80亩,黄桃30亩,黄金柰李40亩。

胡美娥精品水果基地的蟠桃。.jpg

胡美娥精品水果基地的蟠桃。

两年多来,胡美娥几乎将全部时间和精力都花在精品水果基地里。“姐妹们,好好干,我们种的可是巩固脱贫攻坚果、乡村振兴果、争气果、圆梦果,还是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果!”胡美娥这样鼓励合作社的姐妹们。

今年,胡美娥果园里的蟠桃、黄桃、黄金柰李等次第挂果。7月15日,蟠桃采摘开园,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来,“全国代表”果园第一次沸腾了,3000公斤蟠桃一天销售一空;7月28日,黄桃开园,“全国代表”果园第二次沸腾;7月31日,黄金柰李开园,2000公斤黄金柰李一个上午便被前来自驾游的游客采摘一空;胡美娥还率领姊妹们在果园里套种晚熟西瓜,8月10日,晚熟西瓜开园,“全国代表”果园第四次沸腾了。

“2019年脱贫后,村干部担心我返贫,我自己也着急。现在加入了‘全国代表’的乡村振兴团队,这种担心和着急根本就不存在了。”45岁的合作社成员袁常英说。

胡美娥在给姐妹们作二十大报告讲解。.jpg

胡美娥在给姐妹们作二十大报告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一定要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我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目前,我正带领姐妹们尝试在果园里放养土鸡,到今年腊月土鸡上市的时候,我们的果园一定会实现第六次沸腾。”胡美娥满怀激情地表示。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