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同心迎盛会 奋进新征程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梁 爽  时间: 2022-10-18   上传:杨柳

cc7a6762c729a444f26c27f959b5451.jpg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在市委组织下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这个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又一个至关重要、激动人心的时刻,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人大代表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

548455eabe6228a3c935f769ed530fd.jpg

湘乡市各乡镇(街道)人大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党组书记、主任李文亮说:“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涓涓细流,无数的微小力量共同汇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洪潮。每一位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都要认真履职,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报告精神。”

dcf5f9fe5dd904b22867d7de4393e2b.jpg

人大代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大会报告在人大干部及人大代表中引发了热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陈达说:“我们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时代,在从事人民至上、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伟大事业。我们当苦干、实干、捋起袖子加油干,进行伟大的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作为人大工作者的一份力量!”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王国中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建设农业强国。作为基层人大“三农”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作,为监督推进湘乡市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开展作出应有贡献。毛田镇人大主席贺胜琼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倍受鼓舞,深深感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时代是伟大的时代,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大会。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我将充分引导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坚定拥护者、模范践行者、有力推动者。努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开创美好未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金威表示,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共享盛事。二十大的召开催人奋进,增强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c829ad6fedc13a24a5354ff4423b0fd.jpg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

湘潭市、湘乡市两级人大代表彭敏说:“我们要更加努力做好基层工作,让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早日实现。”湘乡市人大代表熊继华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了报告后,我很振奋,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很想为村民多做一些实事。在今后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其作为服务“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努力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湘乡市人大代表李美华表示,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面对世界百年之大变局续写新时代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一位农村教育工作者,深感自豪和自信,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今后将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尤其在“双减”政策下提高教学质量,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壶天镇人大代表 曾强说:“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在这伟大时刻,聆听和感受到全国人民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时代号角,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反映人民的声音,履行好代表职责,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为绚丽的前景。”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