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雨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谭 浪  时间: 2022-10-18   上传:杨柳

0429e33f747668e6c2390fcd4a6aeaa.jpg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湘潭市雨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会,认真听取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9时50分,雨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会议室整齐就座,静待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开始时,大厅内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屏幕上,专注听取报告内容,很多人还不时用笔记下报告中的重要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盛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

收看完开幕会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奋力建好“四个机关”。

雨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亚湘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深刻,催人奋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要求,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民主来激发和凝聚民智民力,以法治来引领和保障改革创新,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谭浪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打造信念坚定的政治机关、发扬民主的权力机关、守正创新的工作机关、服务人民的代表机关,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易中胜表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人民主体地位,增强制度自信,保障好和服务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建设好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人大代表联络站,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