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五年答卷鼓舞人心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张钦尧 杨健  时间: 2022-10-18   上传:杨柳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新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立即开展中心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集中研讨,参会人员精神振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详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队伍中引起热议,人大代表从各自工作领域出发,围绕二十大报告发表感想,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新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世新说:“过去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些历史性成就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坚强核心、伟大舵手和卓越领袖。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彰显大国自信、充满中国力量的好报告。”

潘世新表示,新晃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引领人大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方向,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县人大代表、鱼市镇人大主席张小彬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鱼市镇人大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任务,发挥代表作用,带头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发展产业范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基层治理推动员、工作落实监督员。同时,充分发挥边界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桥梁作用,互联互建,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以奋进者的姿态、创业者的务实、创造者的张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县人大代表、晃州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桂贤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向群众宣讲二十大会议精神,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以行动温暖民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难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在推动民生改善中彰显代表为民情怀。”

“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的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住晃省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新晃老蔡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丽华说,“作为企业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撸起袖子奋力闯创干,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人大代表一致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