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人大代表乐当秸秆禁烧“三大员”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龚道沿 郭方平  时间: 2022-10-13   上传:杨柳

“大塘社区今年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来,始终保持高位运行,经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多次监测,未发现一处火点,人大代表‘三员’作用功不可没。”10月12日,常德市临澧县望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说。

提前谋划,乐当宣传员。早在8月初,县人大代表、大塘社区党总支书记田自兵就通过微信、村村响广播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并与养牛场联系,将大部分秸秆运送养牛场,剩余部分粉碎后倒入果园给果树施肥。其他派出县人大代表,也和田自兵一样,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向村民反复宣传禁烧政策以及焚烧秸秆的危害,讲解合理利用农作物秸秆的好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从而主动禁烧,实行综合利用。

主动作为,乐当服务员。夏秋收割时节,农事十分繁忙,人大代表时不我待,主动出击,积极组织、联系,协调收割机、旋耕机、插秧机,帮助农户做好收割,做到颗粒归仓。对脱贫户,缺劳户组织帮工队助耕、助种,做好秸秆粉碎还田,及时消除火点隐患,以实际行动切实服务困难群众。

恪尽职守,乐当监督员。县人大代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下到村组田间地头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巡查工作,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理,实现区域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片地”的目标。同时,对村(社区)干部值班值守、秸秆堆放、清运收集处置等情况,实地查看,全部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