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呵护心灵成长 共促民族团结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吴菂 谭华  时间: 2022-10-13   上传:杨柳

四川大凉山彝族孩子们在湘乡市壶天镇林隐山庄训练。.jpg

四川大凉山彝族孩子们在湘乡市壶天镇林隐山庄训练。

“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湘乡市壶天镇林隐山庄传来了居住在这里的四川彝族孩子们整齐、响亮的祝福声。这是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和市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团队为这些孩子开展的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现场。

彝族孩子们在观看足球比赛视频。.jpg

彝族孩子们在观看足球比赛视频。

活动以“国庆献礼,我的中国心”为主题,孩子们首先观看了自己参加足球比赛的视频,然后在团队老师们的指导下制做中国心手环,填写国庆祝福语,最后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了此次团体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主动参与,一个个露出了充满自豪和快乐的笑容。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向四川彝族孩子捐赠书本及文体用品。.jpg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向四川彝族孩子捐赠书本及文体用品。

8月以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文的带领下,开展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调研组了解到,24名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孩子在爱心人士黄健资助下,组建了青少年足球队,在壶天镇日新学校就近入学,在林隐山庄居住和训练。这些孩子在他的资助下虽然衣食无忧,但因为年龄偏小,非常想念父母和家乡。为此,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于8月底组织了“放飞足球梦·共画同心圆”代表专业小组活动,并向孩子们捐赠了课外书本以及文体用品,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勤奋拼搏的精神,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

彝族孩子们佩戴“中国心”手环齐声祝福祖国。.jpg

彝族孩子们佩戴“中国心”手环齐声祝福祖国。

9月底,以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又开展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团队辅导带队老师陈姗娜说:“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孩子们调节情绪,调整心态,缓解他们远离父母的思乡情结,同时也引导他们从小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自换届以来,坚定不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大监督更显温度更有力度。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