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浓浓敬老情 代表暖人心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江涛 高嵩  时间: 2022-10-10   上传:杨柳

48b181bac20bcd6ca9c67dc576d395b.jpg

9月30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桃源县陬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慰问福嘉泰养老残托服务中心的老人、集中托管的残疾人。

慰问中,人大代表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送上慰问物资,查看了服务中心的环境卫生、厨房设施和生活寓所,详细了解日常管理、安全防护及值班备勤等情况,最后还现场调研了特殊场所防火、防盗、防事故及应急处突等工作。

陬市镇人大主席钟长兵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大代表要带头关心、尊敬老人,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良好社会风尚;县、镇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采取多种方式,为保障老年人生活、丰富老年人日常活动提供有利条件。

f54fe616868fa638662795f6d6ed56c.jpg

据悉,陬市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注重改善和提升敬老院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今年初,陬市镇人大主席团对全镇各村符合集中供养条件的老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确保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开展小组活动调研,提出代表建议,促使两家可容纳60名老人的李家洲社区、上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落成;还积极支持陬市镇养老抚养中心,多方筹资近900万元,实施改扩建工程,该抚养中心床位增加到380张,努力让老人们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