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双清区人大:以“大学习”促进履职能力大提升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郑永湘  时间: 2022-10-08   上传:杨柳

3.jpg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我将立足本职,深学细悟,担当作为。”近日,邵阳市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作为第一议题,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这是该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大学习”的一个缩影。

2.png

今年以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按照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针对人大换届后“新手”多的实际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大学习”摆在“五大”主题实践活动的首位,把学习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区人大常委会首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第一议题”学习13次,落实“六个环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9次。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切实抓好党校培训、干部在线学习等“规定动作”,积极探索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集中学习研讨、清廉讲习等“自选动作”,持续完善双清人大讲堂、人大机关清廉讲习所等学习平台,创新推出“悦读人生·书香人生”读书活动、理论学习大家讲“学习套餐”,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有力推动了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履职能力的大提升。

1.jpg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