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视界风采>品牌形象
品牌形象

集团化运作 多元化发展 宁乡市国资集团建司二十年高质量发展结硕果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  时间: 2022-09-29   上传:杨柳

宁乡市国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至50亿元,群英九年制学校项目启动建设,龙溪公租房项目建成交付,省重点项目宁乡时代阳光农业产业园项目边投产边建设……进入7月份,市国资集团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呈现出一派喜人的发展态势。建司二十年来,该公司在集团化运作、多元化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高质量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宁乡市国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7月1日。成立之初为宁乡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宁乡市人民政府组织运营国有资本,行使国有资产经营主体职能。2018年,市国资集团整合11家市属国有公司,整体实力大幅提升。2022年,新成立宁乡市国资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市国资集团资产达360亿元。

建司二十年来,市国资集团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坚持走集团化运作、多元化发展之路,以骄人业绩跻身市级四大平台公司行列。

大力弘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争做转型发展排头兵。公司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快机构改革、深化人事改革、优化产业布局,成长为以国有资本投资经营为基础,涉及片区开发、乡村振兴、金融担保、房地产开发经营、文旅康养开发、矿产能源开发等多个业务领域的综合性资产管理经营集团公司。

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争做融合发展主力军。公司积极参与宁乡经济社会建设,累计投资200多亿元完善片区出让地的道路、消防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成学校建设45所、灾毁建设项目104个,建成保障性住房5万平方米、高品质住宅20万平方米,有机更新城市社区60万平方米,改造棚户区428万平方米。在做好公共服务、改善民本民生的同时,该公司以百万头生猪产业链、时代阳光和绿叶水果等示范引领项目为载体,挺进乡村振兴主战场,走出了国有资本“上山下乡”的新路子,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中展现新担当。

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争做高质量发展先锋队。公司凝聚起创新、富强、共享、崛起的强大共识,锚定“贯彻新理念,奋战新五年,五年五百亿,资产再翻番”的发展目标,于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在市场经济大潮里攻坚克难、奋勇搏击。公司始终坚持抓要点、突重点,卫生职院、幼儿师专、东方红郡、美的碧桂园、方特东方神画等招商引资项目硕果累累;始终坚持破难点、通堵点,滨江大道、岳宁大道、华强大道、金唐公路、人民北路等配套设施刷新建设速度;始终坚持创亮点、优服务,宁乡·前行大西门、正大屠宰食品、移动公司数据服务中心等项目帮扶有序高效推进。

市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辉表示,接下来,公司将按照宁乡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国资集团市场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推动转型发展,持续深化“三精”理念,重点实现三个关键目标。公司上下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推进工作,保持永不疲倦的精力务实作为,坚持永不言败的精气攻坚克难,奋力实现隐性债务清零、信用评级升至AA+及资产负债率降至55%左右、经营性收入占年度收入的50%等三个关键目标,在深入落实强省会战略、积极参与金洲新城建设过程中,全力以赴谋求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实现国资新作为、彰显国资新担当。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