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永州人大:发挥退休干部余力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郭东灿  时间: 2022-09-28   上传:杨柳

1.jpg

近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退休干部深入双牌县五里牌镇全家洲村调研并座谈,充分发挥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袁火林,秘书长高守凯,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全家洲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内芋头和红薯产业基地,乘船环洲岛察看村内生态环境状况,详细了解全家洲村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

2.jpg

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并就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壮大产业发展进行充分讨论。退休干部们对驻村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子、务实基础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表示肯定,同时也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建设出谋献策,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思路。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退休老干部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社会阅历以及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引导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的优势和先锋作用,用好用活退休干部这一“宝藏”,鼓励老干部把工作经验总结出来、传播开来、运用起来,为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把经验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推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