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谢冯平  时间: 2022-09-26   上传:杨柳

微信图片_20220920152244.jpg

9月20日上午,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及市社科联、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报告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及换届有关情况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章程》《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聘任)办法》,通过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名单,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

李永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召开的首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推进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坚持制度自信,制度自信来自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来自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科学应对。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正确导向,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依法治国、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开展理论研究,更好推进人大依法履职,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智库定位,增强智库意识,注重成果运用,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成为人大工作的智囊团。要坚持提升素质,加强队伍、制度建设,打造一支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知识层次、具备过硬的业务本领、有敬业奉献精神的高水平理论研究队伍。

同日下午,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举行人大好新闻、人大理论研讨论文评选推荐会。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