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湖南报道>市县人大
市县人大

江永人大: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专项调研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何霞  时间: 2022-09-21   上传:杨柳

今年入汛以来,江永县遭受两次百年一遇的洪灾,全县9个乡镇的农田水利、交通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为助推全县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江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宏志带领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县直相关单位、乡镇、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专项调研,调研深入一线,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促进灾后重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发挥积极作用。

江永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县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jpg

江永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县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千家峒瑶族乡刘家庄村、大溪源村的倒房重建项目,向农户了解灾后房屋应急重建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到古源村查看水毁水利、道路工程修复、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走访瓦扎湾村、莲洞村烤烟、水稻种植大户,对灾毁农田及作物保险理赔等情况进行了解。

调研组实地了解烤烟定损理赔、倒房重建工作情况。.jpg

调研组实地了解烤烟定损理赔、倒房重建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谭宏志指出,灾后重建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责任重大,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灾后重建作为推动江永县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事项来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快灾后重建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