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

送法至乡村 普法润人心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刘清华  时间: 2022-08-24   上传:杨柳

DSC_3494.JPG

为了向乡镇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强化乡镇居民对法律制度的理解,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弘法志愿服务队来到浏阳市大瑶镇汇丰村袁家湾文化长廊处,向当地党员、中小学生进行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防电信诈骗相关法律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DSC_3486.JPG

宣讲的第一阶段,主持人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要组成部分、制定意义等,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题。第二阶段则结合真实案例与法律条例进行分析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便于老百姓理解、使法律具体内容在现实运用中更具有实用性、可行性。活动过程中,主讲人不时与听众进行互动、及时回答观众提出的疑难困惑,极大地提高了宣讲效率。台下的同学们对于本次的讲座展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本次宣讲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交流中圆满完成。

DSC_3492.JPG

近年来,袁家湾着力打造生态村庄,将水产养殖、绿化景观建设相结合,成效显著,村里随处可见不再单调的清澈湖泊。不可忽视的是,深浅不一的水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于是,服务队从基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出发,提醒民众应时刻将生命安全置于首位。随着科技发展与技术应用的普及,互联网已成为法律宣传的重要平台。与此同时,许多不法分子借助通信工具和现代相关技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诈骗案件涉及被害人小到几岁孩童,大到耄耋老人。为预防当地居民遭遇侵权情况时不知所措,此次宣讲重点推出新型电信诈骗方式以及遭受电信诈骗后的应对措施。“我第一次听防电信诈骗的宣讲,此次内容很有实用性,对我帮助很大。”参加宣讲活动的民众表示。

DSC_3483.JPG

此次弘法志愿服务队在袁家湾普法、防溺水知识宣讲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增强了法律普及活动在居民中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更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对人民群众期盼的有力回应。弘法志愿服务队响应时代对新一代大学生的号召,送法下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其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靠法的守法、用法习惯,让普法活动根植土地、更具实效,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