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走村串户接种“反诈疫苗”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龚道沿 周力  时间: 2022-07-13   上传:杨柳

“张嘴、摆头、眨眼……”7月6日,临澧县刻木山乡两名人大代表来到俄井村1组,为年近古稀的罗承香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接种了一剂“反诈疫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人民办实事”的诺言。

刻木山乡50名县、乡人大代表和38名志愿者分成40多个专项行动小组,冒着酷暑高温,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农户家中,手把手教村民如何下载、注册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对配合迟缓的老人不厌其烦,直至教会到熟练操作为止。经过1个多月连续奋战,上门接种“反诈疫苗”13900多人,其中老人占60%以上。彭市社区5组年过花甲的老人张如清感慨地说:“自6月份人大代表给我手机里安装了这个新玩意儿,就像买了保险,再也不担心上当受骗了,心里感到格外踏实。”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捂紧百姓“钱袋子”,筑牢防诈“防火墙”,刻木山乡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创新思路,“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线上通过微信群、抖音、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料,剖析典型案例,让村民了解电信诈骗的内容、方式,以及个人如何提升自身防骗意识。

“经过人大代表上门宣传,我知晓了贷款诈骗、网络刷单、引诱汇款、虚假中奖等均属电信诈骗,以后一定倍加小心,不贪图小便宜,不随便泄露个人信息,不轻信、不汇款、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遇到情况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凤兴村双10组胡良成等村民表示。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