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康少兵:让老百姓住得安心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江涛 燕汝洋  时间: 2022-07-13   上传:杨柳

微信图片_20220707172238.jpg

“隐患排查只是手段,真正目的是要让老百姓住得安心。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必须做到实处,不能蜻蜓点水、只做表面文章。”常德市人大代表、漳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少兵在漳江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连日来,康少兵组织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下沉一线,按照“摸清底数、完善台账、分类处置、消除隐患”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居民自建房住用安全。

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受限于相关专业技能,普通干部职工对部分房屋安全隐患的判定存在困难。为了普查工作迅速、准确、高效推进,康少兵特意邀请建筑、结构、消防等方面专家,对村居工作人员普查时判定困难的自建房进行“专家会诊”,确保每一户群众的房屋安全隐患都排查到位,做到惠民安民。

微信图片_20220707172252.jpg

6月初,漳江街道桐木港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排查社区居民张修雨的房屋时,由于无法确定是否存在着安全隐患,便向街道反映了张修雨的房屋情况,康少兵立即联系排查安全隐患的专家,到现场进行“专家会诊”,确定了张修雨的房屋存在着结构安全隐患,并根据安全隐患的情况制定相应的整改计划,帮助张修雨进行了维护和加固,使其成为了安全住房。

“以前都没想过能住进新房子,国家政策真是好呀,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6月29日,搬进了新房子的肖文兵对村委会的干部说。

肖文兵是漳江街道延泉村的脱贫户,其家中房屋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木制自建房,目前已属于危房。在此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延泉村将肖文兵房屋情况上报至街道,经核实后街道办立刻将其纳入危改政策。目前肖文兵家中房屋已进行拆除整改,拆除以后街道办为其修建了新房,现在全家搬进了新房。

据初步统计,自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漳江街道共普查居民自建房14542栋,其中经营性房屋604栋,非经营性房屋13938栋,完成率接近100%。普查过程中,各村(居)上报改扩建自建房26栋,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自建房27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16栋、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5栋,拆除有隐患的居民自建房25栋共3730平方米,鉴定经营性自建房29栋,鉴定率为4.80%。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