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龙海:带病上阵抗洪抢险暖民心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朱征 邓冰  时间: 2022-06-24   上传:杨柳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6月20日至21日汝城县境内持续降雨20小时降雨量132.7毫米,小时雨强度最大为30.6毫米每小时。面对肆虐的洪水、严峻的灾情,汝城县人大代表龙海等舍生忘死,日夜奔波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彰显了新时代“履职为民”的代表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622113815.jpg

积极响应  迅速出击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汝城县大坪镇洪水泛滥,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就是命令,作为人大代表,身兼大坪镇祝岭村主干的龙海,始终心系村民,不顾自身安危,克服急性肠胃炎的病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6月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通宵坚守值班,不定时巡查村内外河流、右干渠、村内渠道、盛鹏尾矿库等地质灾害隐患点。20日晚11时,得知右干渠五桂塘渡槽出口发生大量泥石流堵塞干渠、无法泄洪,龙海立即组织应急小分队冒雨前往抗洪抢险地点,现场勘察险情,制定紧急转移措施,帮助群众与时间赛跑、同洪水拼搏,大家众志成城奋力抗洪救灾,确保了周边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安危与共  风雨同舟

群众安危高于一切。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洪涝,龙海时刻紧盯雨情变化。看到雨势不断加大,他当机立断,安排应急小分队的队员逐家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他们的努力,五桂塘、谭梅头、田螺山等高危地段13户36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之后,龙海带着应急小分队继续到龙虎洞右干渠、铁炉江等地巡查发现大暴雨导致出现新的险情,龙海一刻都不敢松懈,迅速动员全村一切力量,分派人员分组上门及时转移涉危群众,连续奋战5个小时,带领渠道下游五桂塘29户78人安全转移,将群众损失降到最小,确保了“零伤亡”。

微信图片_20220622113822.jpg

用心用情  排查灾情

6月21日,雨势稍缓,险情退去。龙海顾不上休息,组织人员深入村组,继续排查道路、危房、桥梁、防洪堤等灾害隐患点,摸排新增危房、新增地质灾害点、耕地损失、产业损失等情况,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带领村民开展灾后自救,协助村民清淤重建。截至目前,在龙海等应急小分队队员的日夜奋战下,清理汛情最严重的龙虎洞水库右干渠地段淤泥20余米,清理铁炉江河道倒塌树木保障河道畅通,帮助群众清运屋内的淤泥渣滓、搬运物品、卫生防疫消杀等,将42户114人全部安全转移回家,有力地保障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龙海在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真挚情怀,稳定了民心,也温暖了人心。向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凸显了人大代表“贴心为民”的使命担当。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