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文阅读>书画
书画

贺祖元:向背浓淡写春秋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2022年第6期   作者:李黾  时间: 2022-06-23   上传:杨柳

01.jpg

贺祖元,1972年出生,湖南湘乡市人。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涟湘书画院院长、北京首博画院特聘画家。

贺祖元的作品格调清雅。他十分讲究意境与格调的有机统一,常常是画中节奏感、韵律感十足。他喜欢以自然为师,把自己几十年对生活,对社会,对人生的感悟,全都表现在画面中。他很重视对传统笔墨的研究与继承,注重刚柔相济、明暗枯润、色墨方圆、向背浓淡的笔墨表现语言,既有传统功力,又具现代审美要素,既显冷峻雄奇之气,又有灵巧雅致之韵。

《蕉风听音》

《满堂和气润三湘》

《四条屏》

《开心多福》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