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甘棠镇人大代表,粮食生产“挑大梁”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王玖华 陈优良 朱春香  时间: 2022-06-17   上传:杨柳

“我村经济组织股份合作社,今年又流转土地800亩,分别种上了早稻和中稻,排上的无水田也种上了玉米、大豆等旱粮作物,实现了全村耕地种粮全履盖。还在省卫健委乡村振兴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投资200多万元,建起了1000多平方米的大米仓储加工厂,为振兴美丽乡村,多产粮食作出了贡献。”步入双峰县甘棠镇栖凤村,连续当选两届县人大代表的栖凤村党总支书记朱建辉,欢悦之情溢于言表。

“像朱建辉这么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的人大代表,全镇已蔚成了新的风尚。”甘棠镇党委书记彭才喜介绍,“镇党委、镇人民政府把粮食生产作为一项增产增收的民心工程来抓,出台硬举措,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扶持力度,投入50万元,用于奖励种粮大户,特别是对粮食生产成效显著的合作社组织和种粮大户,予以重奖。人大代表更是勇于担当,粮食生产显身手,遏制抛荒有作为,为全镇的粮食生产,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在甘棠镇旺龙村,刚刚结束村里召开的粮食生产决战会议的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朱黎英,年轻帅气的脸上充满自信和自豪:“我村由原甘冲村和芭蕉冲村两村合并,14个村民小组317户1256人,耕田面积810亩。因有相当一部分村民外出务工,导致全村有100多亩耕地无人耕种,通过村级合作社土地流转和干部包耕责任制,基本上做到物有其主了。”

镇人大主席舒本,也对朱黎英非常满意:“今年4月份,镇人大主席团紧跟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的步伐,向全体县、镇人大代表发出了争当粮食生产带头人,履职尽责作奉献的倡议书。朱黎英积极响应,第一个召开村支两委会议,粮食生产再攻坚,把全村历年来无人耕作的农田,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按地块、面积、任务分配给村干部,把无水灌溉、年代最久的25亩荒地转为自己耕种,分别种上了中稻和玉米。同时,成立旺龙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流转土地700多亩,种了300多亩早稻和400多亩旱粮作物,引导养殖专业户朱发权,承包8口山塘,养鱼和泥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村民都夸镇党委、政府有眼光,选举朱黎英为县人大代表和村总支书记,选对了人,跟着朱黎英干,乡村振兴有希望。”

走进甘棠镇跃进村,又是一番景象:51岁的县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胡洋民,带着男女劳力,施肥的、耕种的,干得正欢,伴随着翠绿的禾苗和泥土的芳香,好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面。据了解,跃进村有12个村民小组1417人,耕地面积1080亩。胡洋民从1999年当村常任干部到2017年当村支部书记,在村干部的岗位上,整整干了23年。2021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胡洋民当选为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今年,镇党委、政府就粮食生产作出了详尽安排和部署,胡洋民一马当先,全力当好粮食生产的主力军。在召开全村粮食生产部署会上,他挑起了“大梁”,流转土地150多亩,请人种上了早稻和中稻,引进种粮大户朱海洋的双峰县柳元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400多亩优质稻,加上村民耕种的农田,粮食生产迎来了强劲发展势头,乐得村民纷纷点赞:“有了胡代表的带头,劲头越干越足了。”

截至目前,该镇10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活跃在粮食生产的主战场,助力粮食生产风生水起,撑起全镇粮食生产的“半壁江山”,种植双季稻和中稻的面积比上年度大幅增加,为扛起、扛稳、扛牢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