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黄春波  时间: 2022-06-01   上传:杨柳

近年来,临澧县人大代表、修梅镇沃沙村党总支书记刘忠革充分学习外地经验,结合本村实际,认真筹谋发展规划,本着兴产业、宜生态、促文明、奔富裕的理念,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彰显责任担当,并提交了在全镇“开展乡村振兴示范片”的议案,成为修梅镇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夯实特色产业,做好富民文章。面对沃沙村土地资源丰富但大部分种植效益不高的现状,刘忠革先后跑到重庆、汉寿等地学习考察,引进了经济作物藤椒。据说藤椒经济价值十分高,有保底收购保障,他便以村级经济合作社的名义,号召广大村民开采荒田荒地种植藤椒,目前千亩藤椒基地已全面建成。

抓好基础建设,做好宜居文章。在帮扶后盾单位常德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的牵头带领下,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沃沙村是林伯渠故居和丁玲故居的联系纽带,为实现全县“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的战略目标,刘忠革东奔西走找项目,筹资金,全年计划投资200多万元整修堰塘沟渠和通组公路、安装村主干道路灯、建设村人防疏散基地、努力打造人居环境和秀美庭院。

突出党建引领,做好善治文章。刘忠革一贯坚持发挥党建在开展乡村振兴中的引领、服务和保障功能,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凝聚群众作用,通过开展“最美最差”评选、“大评小奖”等活动,激发村民们乡村振兴的主人翁意识。深度挖掘乡土文化,提炼红色文化精髓,推进移风易俗,提升乡村软实力。依托红色文化,组织开展农民课堂、书香临澧等文化沙龙活动,提振村民的精气神。

1.jpg

(编辑:杨柳    二审:蒋海洋    终审: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