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

省第十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进藏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湘遇山南   作者:  时间: 2022-05-30   上传:杨柳

4.jpg

5月27日,按照对口援助工作原则,由湘藏两省区共同选派的湖南省第十批专业技术人才短期援藏工作队38名队员顺利抵达山南,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援藏工作。

28日上午,山南市召开第十批专业技术短期援藏工作队座谈会。湖南援藏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出席会议并讲话,山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小义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山南市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办法》,明确了组织纪律和要求。罗伟、田胜华、钟欣秀等三名短援队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22.jpg

杨昶要求,全体短援队员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援藏工作。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党中央治藏方略和民族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援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用坚定的政治立场维护民族团结。既要当好反分裂、反蚕食斗争的先锋队、排头兵,又要全面深化“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把交往交流交融贯穿于援藏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做到懂团结、会团结、善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用专业的能力素养推动山南发展。一定要牢记身份、找准定位,正确履职、有效履职,结合受援单位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传授内地先进理念、典型经验、专业技术,为山南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业务骨干和本土人才,切实做到让“输血”实实在在、让“造血”成效显著。四要用良好的精神风貌维护湖南形象。践行并弘扬“援藏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常思“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短期援藏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答好“在藏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铮铮誓言。

冯小义指出,全体短援队员要有滋有味地生活,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要有声有色地工作,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要有情有义地交融,在高原的厚土上培育出更深的情谊。

9.jpg

短援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前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争取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当天上午,前线指挥部还组织全体短援队员参加了健康讲座和安全形势讲座。

据悉,经组织、人社等部门层层遴选,本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共有队员42人,分别来自三湘四水,涵盖医疗教育、农林水牧、建设规划、新闻传媒、立法、司法、发改、质检等多个领域。进藏后,他们将对口支援山南市直相关单位和贡嘎、扎囊、桑日及隆子各县。其中,4名卫生系统的队员已于3月份提前进藏、开展工作。

10.jpg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