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重要发布>湖南省人大常委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周洁  时间: 2022-05-25   上传:袁超岚

在提升湖南安全发展法治化水平上彰显代表担当作为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5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会议。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提升湖南安全发展法治化水平。5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会议。

“人大代表要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员’‘监督员’‘护航员’。”

“要加快立法步伐,因地制宜做好安全发展地方性法规立改废释工作。”

“要把安全发展作为重点,摆在人大监督工作的首位。”

“要建立人大代表安全生产‘监督哨’。”

……




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18位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聚焦会议主题,立足各自专业、职业、行业,直面问题,客观理性摆事实、析原因、找差距、提建议。

“这就是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忠诚诠释担当。”刘莲玉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与代表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本届人大代表履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深情勉励代表们,要在提升湖南安全发展法治化水平上彰显代表担当作为。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优势,充分利用基层联系点、代表联络站等履职阵地,充分运用联系群众办实事、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提出和督办代表建议等履职方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安全生产信息员、宣传员、建议员、监督员、联络员、协调员,推进安全发展理念真正落地落实。“安全生产,代表先行。”刘莲玉强调,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扛牢扛实安全责任,模范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积极参加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坚决防止本岗位、本单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代表力量。

“代表履职有期限,为党分忧、为民服务没有止境。”今年是省十三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将逐步推开。刘莲玉勉励代表们,要珍惜宝贵的履职时间,再接再厉,善始善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履职热情,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认真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本届人大履职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坚持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代表座谈会,聆听来自一线、来自群众、来自基层的呼声愿望,是本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更加密切联系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

据不完全统计,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已邀请了280余名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召开了16次代表座谈会,编发了5期代表之声,收集交办了400余条意见建议,推动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也推动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各方面工作的改进。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研究室主任王向前,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孟浩参加座谈。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