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落实“三高四新”,人大代表在行动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邬添奇  时间: 2022-05-19   上传:杨柳

醴陵市委对标“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出在2023年实现GDP过1000亿元发展目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醴陵落地落细。

5月12日上午,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省人大代表文智勇以及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工委负责人到浦口镇调研,看望部分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落实“三高四新”贡献力量智慧;各级各界要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好平台。

1.png

调研组一行在华鑫电瓷科技公司调研。

华鑫电瓷科技公司是全球空心瓷绝缘子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制造企业,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现有五条电瓷生产线,设计年产能3万吨,约产值4.8亿元。贺小玲、文智勇与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公司总经理黄刚,株洲市人大代表、公司总工程师杨雪峰交谈,了解到公司坚持“科技兴厂、质量兴厂”,专注于绝缘子领域前沿产品制造,在当前宏观形势偏紧的情况下仍然“产销两旺”。贺小玲鼓励企业在生产升级、科技创新、品牌打造、产业链延伸、原材料等方面持续发力,抢抓机遇,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醴陵3.jpg

调研组一行在虹日烟花鞭炮厂调研。

虹日烟花鞭炮厂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标准布局,于2002年择址新建而成,年安全生产设施投入资金达100万元,年生产能力60万箱,年产值逾6000万元。株洲市人大代表、浦口村党委书记邓勇负责监督该厂的安全生产工作,谈起这项工作他如数家珍。在邓勇的陪同下,贺小玲深入生产车间,了解加工流程,检查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关于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的通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等文件精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真正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贯古社区新屋组刘家幸福屋场作为浦口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充分调动党员、乡贤、能人和群众积极性,初步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美景、美食、美宿”的乡风画卷。镇人大代表、社区书记曾祥连介绍,将在此设立人大代表工作室和活动实践站。贺小玲充分肯定贯古社区幸福屋场建设成效,要求人大代表要在幸福屋场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助推乡村振兴。

从田间地头到工地车间,到处都有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省人大代表、浦口镇综治专干邓赛扎根基层,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贺小玲走访慰问邓赛后表示,各级人大代表都要躬身入局,实干兴“醴”,以高效履职助推醴陵实现“千亿”目标,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