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朱红艳:共沐书香同成长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江涛 罗薇  时间: 2022-05-17   上传:袁超岚

‌阅读活动现场.jpg

阅读活动现场。

“阅读像是一条纽带,将老师和家长、家长和孩子、老师和学生紧紧联系在一起,相互理解,共同成长。” 常德市人大代表、桃源县第十中学小学老师、亲子阅读推广人朱红艳如是说。

1997年出生的朱红艳在乡村教师的岗位上已工作4年,四年来,先后获得了“优秀公费定向培养教师”、 2019年全县中小学生“读经典、励品行”阅读导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小学数学优秀教学设计等多项荣誉。

理公港镇是典型的山区乡镇,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子女多由祖辈监管。据统计,朱红艳老师所在的班级中留守儿童占40%,如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有效地做好家校共育,是朱红艳一直关注的重点。

4月,全国妇联办公厅向全国倡议,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朱红艳在桃源十中发起了亲子阅读活动,组织开展亲子读一读、讲一讲、写一写活动,不少在外的家长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孩子一起阅读,不仅激发了少年儿童的读书热情,体验到了阅读的快乐,更为父母与孩子拉近距离提供了有效的平台,为家校共育寻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途径。

“阅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在孩子心智的养成和看待问题的角度以及正确人生价值观的判断等方面都存在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朱红艳说。她希望能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因为阅读受益,她还建议家长要跟上孩子的节奏,和孩子一起学习,时刻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才能和孩子共同成长。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