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张竣杰: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投稿   作者:田明时 李建明  时间: 2022-04-29   上传:袁超岚

疫情如同雾霾一般在天地弥漫,散发出压抑的气息。然而,在洞庭沅水汉寿县坡头镇有这样一位青年,他总是以逆行者的姿态坚守防疫一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冲锋在前,显担当、展风采,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他,就是汉寿县坡头镇县十八届人大代表、95后青年干部张竣杰。

自2019年武汉爆发新冠疫情以来,张竣杰一直从事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大数据排查,保坡头一方平安。抗疫两年多来,他以数据为伴、电话为器,主动放弃节日休假,值班值守,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529.png

为了及时准确地对各类大数据信息进行排查,他和数据组的同事每天需要接打数十上百个电话,在疫情形势较为紧张的时候,每日通话时间长达300多分钟,坚决做到当天任务当天结账。对于掌握到的信息,进行分类处理后,还要督促各村(社区)建立好台账,针对不同的管控人群开展不同的管控措施。为了收集被管控对象的健康码、行程码、在外隔离点的信息等,他的微信好友也从200多名逐渐变成现在的825名。这些“好友”中也有一些不太友好的行为,不愿意配合工作、言语过激、甚至把他当诈骗对象进行举报投诉等,但他始终耐心为大家讲明政策,分析利弊,积极引导大家支持防疫工作。

作为县人大代表、镇青年预备党员干部,他始终坚守抗疫一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他先后10多次深入村、社区热心为1000多名群众讲解如何防控疫情知识,提醒村居民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充分做好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他还积极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新冠状病毒,全民参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还积极建议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召开代表联络站站长会议,明确代表履职责任,按选区划分“责任区”,根据“户户到、家家诊”的工作原则,建立线上关注、线下服务的联系选民工作模式,与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一道发动代表通过微信联系、电话诊问、下村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激发县、镇人大代表抗疫中显担当履职活力。

疾风识劲草,疫情显忠诚。张竣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以无悔付出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在抗疫前线与镇村干部一起继续谱写抗疫战斗新篇章。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