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特写】姚劲波:良好开局振奋人心 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自采   作者:蒋海洋  时间: 2022-03-11   上传:袁超岚

1.jpg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摄影/王美华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饱含人民深深的期许,让他备受鼓舞、深有启发,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他有两点感触最深:

一是成绩与困难并存。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听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时,他感到十分振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这份成绩单实属来之不易,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勇气担当,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也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坚韧不拔。

二是民生与发展并重。展望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审时度势,明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工作部署路径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我对各项目标要求的实现充满信心!姚劲波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报告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方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另一方面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稳市场主体来保就业。58同城深耕人力资源行业十余年,致力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招聘——培训——就业的全链条服务,助力打破“就业难”和“用工难”并存、技能水平和岗位需求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住房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大事。姚劲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他在今年的建议中也提出了住房租金年度涨幅不超过5%和推动租购同权的建议。

新征程、新时代,作为一名企业代表,理应有新担当、新作为。我将带领58集团坚定产业化发展方向,应用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实体经济的支持者,充分就业的连接器。以勇毅笃行的坚定,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姚劲波说。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