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特别关注>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家发改委与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进行视频会谈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时间: 2022-03-08   上传:袁超岚

答复在“云端”沟通“零距离”

国家发改委与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进行视频会谈

3月7日晚,一场特殊的“云会议”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驻地举行。国家发改委与湖南代表团部分代表举行视频会谈,围绕湖南团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3月7日晚,国家发改委与湖南代表团部分代表举行视频会谈。摄影/王美华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主持会议。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率规划司、投资司、地区司、振兴司、基础司、产业司、高技术司、环资司、社会司、财金司、能源局电力司等司局相关负责同志,与郑建新、曹志强、朱洪武、邹文辉、孟庆强等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进行视频会谈。

全国两会期间,湖南团以代表团名义提出了六件全团建议,代表们还围绕加大中部地区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先进制造业发展支持力度、支持湖南中医药发展、发展“银发经济”、支持资源枯竭型城市产业转型等提出了一系列议案建议,得到国家发改委的高度重视。

视频会谈中,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对湖南团代表的相关建议进行反馈,并介绍下一步的办理计划。代表们还围绕“宁电入湘”、永清广高铁、襄常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相关产业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并逐一回应。

胡伟林对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充分尊重人大代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湖南当前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希望国家发改委一如既往支持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伟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回应代表关注、改进作风的重要工作内容。有关司局将认真吸纳湖南代表团和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将根据建议的不同情况分类沟通办理或回复。对于已经达成共识的建议,发改委各相关司局要主动与湖南相关部门沟通。对于一些确实需要研究的建议,要抓紧时间研究,及时给出回复。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