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特别关注>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建议支持长九、永清广高铁建设!湖南代表团提出六件建议,件件大事关系你我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时间: 2022-03-07   上传:袁超岚

2022年全国)_副本.jpg

3月3日下午召开的湖南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拟以代表团名义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出六件建议。其中建议支持长九、永清广这两个备受关注的高铁项目建设,支持湖南牵头组建生物种业国家实验室等。

这六件建议为:

1

《关于进一步支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湖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湖南牵头组建生物种业国家实验室的建议》《关于推动中部欠发达县“比西政策”全面落地的建议》《关于支持岳阳乙烯项目建设的建议》和《关于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建议》。

2

《关于进一步支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建议》提出,抢抓国家支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机遇,湘鄂两省共同研究编制了《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请国家层面加大政策协调和支持力度。

3

《关于支持湖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建议》提出,请求支持将新建长沙至九江、永州经清远至广州两个高铁项目作为国家干线铁路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

4

《关于支持湖南牵头组建生物种业国家实验室的建议》提出,湖南省是种业创新传统大省,建议支持湖南牵头组建生物种业国家实验室,为提高我国生物种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提供有力支撑。

5

2021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中部欠发达县(市区)继续比照实施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简称“比西政策”),这饱含了中央对中部欠发达县的深情厚意。《关于推动中部欠发达县“比西政策”全面落地的建议》提出,全面落实“比西政策”,调整“比西政策”享受范围,制定差异化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6

长江中游城市群包括湖南“3+5”城市群、湖北武汉城市圈、江西环鄱阳湖城市群,共31个市。《关于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建议》提出,建议进一步明确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定位,促进建立更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