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特别关注>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关注】奔赴春天的盛会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自采   作者:本刊记者 王美华  时间: 2022-03-03   上传:袁超岚

1.jpg

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坐CZ3717航班顺利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微信图片_20220303165820_副本.jpg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CZ3717航班抵达北京。

为确保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安全顺利赴京出席会议,3月1日至2日,代表在长沙集中。今天上午9时,没有领导送行、没有任何客套的礼仪,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随行工作人员从驻地出发。抵达长沙黄花机场后,乘9时30分南航CZ3717航班赴京,11时39分抵达北京。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走过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代表们满怀激奋和期待。在飞行途中,代表们没有丝毫松懈,或研读资料完善建议,或相互讨论交换意见。为开好本次大会,代表做足了“功课”,开展了扎实的调研,广泛听取民意,积极汇聚民智,精心准备了一批议案和建议,涉及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民生保障、“三农”和食品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等。

YGS7@U(4{01Q7VO4N(J)W(X.png

记者在航班上采访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王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三个年头,各行各业尤其服务业、旅游业受的影响比较大,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更加全面系统可持续的政策,支持这些受影响的行业成长和发展。

“我一直关注文化旅游建设,希望把我们湘赣乃至两省周边这些深厚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在规划上、组织上一体化,成为全国红色文化建设和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线路。”全国人大代表龚曙光告诉记者。

“我是农民代表,要为农民代言。”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说自己在此次全国人大会议上的建议将依然紧贴“三农”问题。

代表们纷纷表示,大会期间,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发展献计、为人民发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汇聚智慧力量。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