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吉首法院组织人民陪审员参加业务培训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彭紫薇  时间: 2021-10-18   上传:redcloud

  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业务素养,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10月12日至14日,吉首市人民法院组织人民陪审员参加湖南省高院2021年人民陪审员业务视频培训。

  本次培训由多名湖南高院专家、庭长和湖南司法厅处长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陪审员法》和司法解释及相关配套文件解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参审实物及陪审员在诉讼调解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案例丰富,理论知识与审判实践紧密结合,为人民陪审员更好参与案件审理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必将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恪守司法廉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陪审员的神圣职责。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