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重要发布>湖南省人大常委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

郭正怀任省高院副院长,一批法院工作人员获任免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31   上传:redcloud

  7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项任命。郭正怀被任命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会议还任免了一批法院工作人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为获得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根据宪法宣誓有关规定,郭正怀及其他法院新任命人员的宪法宣誓由省高级人民法院于近期组织实施。

  

 

  郭正怀,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湖南益阳人,湘潭大学法学博士。1990年6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郭正怀简历

  1986年9月至1990年6月为湘潭大学法律专业本科学生;1990年6月至1993 年6月为湘潭大学保卫处干部;1993年6月至1995年6月任湘潭大学保卫处副科级侦察员;1995年6月至1998年7月任湘潭大学保卫处综合管理科科长;1998年7月至1998年11月任湘潭大学保卫处正科级干部(其间:1996年11月至1997年1月任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教育局副局长;1997年1月至1998年11月任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委员);1998年11月至2002年3月任湘潭大学物理系党总支副书记;2002年3月至2003年12月任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2003年12月至2004年12月任湘潭大学机关党委书记;2004年12月至2008年3月任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08年3月至2008年12月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2008 年12月至2009年2月任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2009 年2月至2015年1月任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其间:2007 年9月至2010年12月在湘潭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15年1月至2016年5月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2016年5月至2016年12月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2016年12月至2018年12月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二级高级法官;2018年12月至2021年8月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一级高级法官。2021年7月30日,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被任命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郭正怀任前发言

 

  铸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一心为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以人民利益为重,自觉践行司法为民,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强化各项便民措施,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着力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勤勉忠实履职。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始终保持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执着追求,坚持原则,秉公执法。自觉地服务于我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努力服务和保障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恪守清廉本色。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廉政风险,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廉政司法等制度规定,恪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不以职权为自己和家人亲友谋取任何私利。

  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交办事项及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虚心听取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

  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021年7月30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任命:

  郭正怀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黄燕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

  唐江河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三庭(行政审判第二庭)庭长;

  田力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余相东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方院平为长沙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肖睿为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

  温海敏为长沙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

  免去:

  唐江河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

  李军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三庭(行政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

  李金霞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肖睿的长沙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职务;

  罗勇的衡阳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欧阳伦文的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员职务。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