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汝城县民法典宣传小分队走进南洞乡中心小学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蔡建勋  时间: 2021-05-14   上传:redcloud

  5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学习民法典的法律氛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汝城县司法局联合县民政局在南洞乡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

  民法典宣传小分队的普法志愿者在南洞乡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进行现场授课。普法志愿者介绍了青少年的三大法律责任,并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内容,告诉同学们有哪些行为是“不可为”的。同时,还告诉同学们如何加强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如何做一名尊法守法的学生。

  汝城县民法典宣传小分队鼓励广大青少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质,积极争做法治社会的小公民。

  南洞乡中心小学表示会创新形式,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贯穿在教学工作的始终,常抓不懈,努力营造学生成长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现场共派发民法典宣传小册子、青少年警示录、未成年保护法宣传读本、法治漫画书等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法治光碟等法治宣传品10来件。汝城县民法典宣传小分队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为民办实事”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向青少年宣传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明辨是非能力,自觉维护校园良好秩序和社会公序良俗。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