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武冈法院倾心倾力执行获六旬老人送锦旗致谢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王丽丽  时间: 2021-05-14   上传:redcloud

  “整个审判执行阶段没花一分钱,没给法官抽过一根烟,没给法官喝过一口水,现在钱一分不少拿到了,实在太感谢了,做梦都会是笑的”,5月13日,六旬老人杨某给武冈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夏祥勇送来锦旗致谢时这样说道。

  六旬老人杨某系申请执行人陈某的妻子,2015年-2016年,陈某共借了13.88万元给赵某、方某做生意,约定月息为15%。2017年,陈某腿骨坏死,急需钱治病,遂要赵某、方某还款,可赵某、方某以做生意亏损无力偿还为由一直拖延还款。陈某和妻子杨某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陈某有意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却听人说打官司要很多钱,搞不好自己的借款十来万拿不回,还要倒贴十来万用于打官司,听闻此言,陈某一度迟疑该不该打官司,最后,陈某选择相信法律,一纸诉状将赵某和方某起诉至武冈法院。武冈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赵某、方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还陈某借款本息共计157538元。

  判决生效后,赵某、方某仍迟迟不为所动,陈某向武冈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经过查控,第一时间冻结、扣划了方某银行账户余额一万元,并迅速发放给了陈某。由于陈某、方某常年不在武冈,名下又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2018年,该案被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一万元治病杯水车薪,每每看到陈某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走路十分吃力的样子,执行员心里十分难受。尽管案件已经终本,执行员仍在密切关注赵某、方某名下财产情况,2019年,执行员打听到赵某、方某名下的土地要征收,赵某、方某将获得一笔3万余元的青苗补偿款,执行员立即与赵某、方某所在村村委联系,核实了情况,并让银行协助冻结了方某领取补偿款的账户,补偿款一打到方某银行户头上,执行员立即扣划了三万元发放给了陈某。执行员在赵某、方某所在村村委还了解到赵某、方某的房屋也在征收范围,只是征收时间还没确定,于是执行员一有空就往赵某、方某所在村村委跑,跟踪了解该村土地征收进展。2021年,赵某、方某所在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执行员知道这个消息后喜出望外,愈加频繁去到赵某、方某所在村村委,通过村委多次给赵某、方某做思想工作,赵某、方某此时明白,欠陈某的钱终究是赖不掉的,于是2021年5月8日,赵某主动将剩余的欠款本金11万余元和诉讼费、执行费一并交至武冈法院,武冈法院立即将钱款发放给了陈某,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