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蓝山法院:“背对背”调解化纠纷 当场兑现促和谐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王星人  时间: 2021-04-23   上传:redcloud

  近日,蓝山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并当场兑现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据悉,2018年4月初,邓某某与胡某某经媒人介绍认识,双方互有好感,于2018年5月8日按照地方风俗举行婚宴并同居,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邓某某交付胡某某彩礼金及首饰。后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邓某某与胡某某结束了同居生活。至此邓某某诉至法院,请求返还彩礼。

  庭审中,邓某某以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等为由,主张胡某某应当全额返还彩礼及首饰金,胡某某则以双方已同居生活为由表示不予返还。承办法官针对双方的分歧,遂先通过面对面释法明理的调解方式,向当事人释明法律规定。在双方各执己见时,又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式,从情理上对邓某某展开疏导,从法理上对胡某某开展工作,使得双方相互退让,最终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胡某某表示愿意返还部分,并主动当场兑现38000元,邓某某表示同意并出具收条,给此案画上圆满的句号。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蓝山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加强调解力度,坚持解矛盾、化纠纷、即兑现的工作目标,力争调解后及时兑现,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