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吉首市人民法院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彭紫薇  时间: 2021-04-13   上传:redcloud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教育学习纵深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6日,吉首法院开展了以“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春勇作未成年人防性侵科普教育讲座。

  课堂上,张春勇副局长播放了韩国素媛案件相关的影视资料,用数据的形式介绍了当前我国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发生率,阐明了预防性侵害的重要性。随后,张春勇副局长从“正确认识性”、“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易发的场合”、“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怎么办”、“对性侵害者的处罚”等六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防性侵知识和法律知识。

  接下来,吉首市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全面加强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以深入一群辖区学校、开展一轮法治教育、建立一个少年法庭、审结一批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实际行动,全面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防线,为建设美丽小康开放幸福新吉首不懈奋斗。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