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清明假期不打烊,执行突击抓老赖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曾文新  时间: 2021-04-13   上传:redcloud

  衡东法院执行局坚持在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对欠债不还躲避执行的老赖下起了硬功夫。清明假期,衡东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后及时出击,终于把在外躲债的老赖送进了拘留所。

  雷某某系衡东法院三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60万元,其对法院的执行通知文书视而不见,反倒玩起了“失踪”,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在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的同时继续加大对被执行人行踪及财产的查控力度。2021年4月4日下午,执行法官得到可靠线索,“失踪”三年多的被执行人雷某某回到了老家,执行法官立马向执行局局长进行了汇报,执行局局长马上进行了人员的协调工作,多名执行干警都自愿放弃休假时间,一同前往被执行人雷某某家,果然在其家中找到了他,面对法官的突然造访,雷某某大惊失色,但还是丝毫没有还款的意思。因雷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对被执行人雷某某进行了核酸检测后把他送进拘留所,已是晚上十二点多,执行法官脸上却没有一丝倦容,申请执行人对本次执行力度及效率也表示满意。

  接下来,衡东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紧紧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大对不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出衡东法院的一份力量。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