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炎陵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邹密  时间: 2021-04-07   上传:redcloud

  为有效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日前,炎陵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群众代表参加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永初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申群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部署要求,并介绍了炎陵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进展情况,向社会各界代表征求对法院工作和本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们紧扣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主题,结合自身对法院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开门见山、畅所欲言。

  代表们从多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他们指出,要加速推进人民法庭建设、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健全诉讼便民举措、全面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对失信人员的惩戒力度、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创新《民法典》和典型案例普法宣传工作方法,让《民法典》走进寻常百姓家;要常态化抓好炎陵法院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炎陵法院铁军。

  刘永初院长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给予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代表们结合炎陵法院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客观中肯,为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炎陵法院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逐项研究,立行立改,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踊跃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炎陵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