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长沙人大代表陈石红、匡卫平合力将病人从鬼门关拉回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湖南民生在线   作者:黄玉芳  时间: 2021-03-29   上传:redcloud

  3月29日,正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治疗的患者廖才更将两面分别绣有“人民好代表 救命大恩人”“感谢人民好代表 华佗再世 妙手回春”的锦旗,分别送到了长沙市人大代表、湖南斯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石红,长沙市雨花区人大代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匡卫平教授手里,感谢他们及时伸出援手,将本已放弃治疗的他从死神手里抢救过来了。

  

 

  ▲从“鬼门关”回来的廖才更向救命恩人陈石红董事长赠送锦旗后合影

  廖才更是浏阳大围山人,在浏阳一家鞭炮厂从事花炮纸制作工作,上班12小时休息12小时,工作十分辛苦。去年9月,他感觉左边手脚无力,本想休息一两天就没事了,没想到越来越严重,脚不能走路,手不能端碗,生活起居要人照顾。在亲戚的帮助下,他在浏阳市集里医院住了半个月,没好转。最后,经浏阳市人民医院确诊为脑干血管瘤破裂出血,浏阳没有一家医院敢收留他。年前,他来到长沙某著名医院,再次确诊了病情,当听到医生说“脑干血管瘤破裂出血,病情极度危险,要马上手术,手术成功的概率只有3%,有可能死在手术台或成为植物人。”他感觉天就要塌了,上有体弱多病的父母靠低保过日要照顾,下有三岁半的幼女要抚养,身有残疾的妻子找不到工作,至今未婚的哥哥也是残疾人,靠着低保度日。

  

 

  ▲长沙市人大代表陈石红陪同患者家属向匡卫平教授了解廖才更病情

  “我三家六口人的生活都依靠我微薄的工资,如果我走了,我的父母、妻儿和哥哥怎么办?”廖才更对记者说,“我没敢接受这个事实,奔走于湖南省各大医院、找了很多专家教授,得到的结果均是没有解决办法。医生们均建议我去上海大医院手术,但同样面临着手术成功机率极低、随时有脑动脉出血的生命危险等。因家庭经济困难,无钱到上海医治,当时我真的绝望了。万般无奈之下,我只能放弃手术,回浏阳人民医院进行保守治疗,活一天是一天!”

  

 

  ▲患者廖才更家属向匡卫平教授赠送锦旗

  在浏阳住院期间,经过家人提醒,廖才更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同为大围山曾经的邻居、长沙市人大代表、湖南斯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石红的电话。陈石红接听廖的电话后,没有置之不理,没有敷衍了事,而是四处张罗帮廖联系专家。陈石红找到长沙市雨花区人大代表、我国脑神经外科的专家和学术带头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匡卫平教授,把廖才更的病情向匡教授作了介绍。匡教授告诉陈石红,手术成功的机率很小很小。陈石红说“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全力挽救!”

  

 

  ▲长沙市人大代表、湖南斯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石红与患者家属谈心

  3月22日,陈石红听闻廖才更的生命危在旦夕,便冒着瓢泼大雨,亲自开车从长沙到浏阳把廖接到省城,并把廖安排住进了她所经营的酒店。第二天清早她陪着廖到湖南省脑科医院找到了匡教授。匡教授查看了廖的病情后,并没有推卸拒绝,而是立即组织成立专家组,分析病情,在得知廖的家庭实际情况、在明知手术成功率很低的情况下毅然决定马上手术。匡教授敢于担当的举动使廖激动不已,廖才更的家人也马上筹集手术款,陈石红当场就给了廖1万余元,让廖凑齐交付了住院押金。另一方面,陈石红又帮廖才更与匡卫平教授积极沟通,尽量减免相关费用,并承诺在不耽误手术的情况下,所差的手术费用由她支付。

  

 

  ▲患者廖才更夫妇与陈石红(左)董事长、匡卫平(右)教授合影

  在陈石红的帮助下,3月23日,匡教授主刀,经过近10个小时的精细微创手术,终于获得成功。术后不到5小时,廖就恢复了意识,摆手向家人与朋友表示感谢。

  手术后的几天,匡教授天天来查看廖的病情,了解廖的感受,安慰他鼓励他,并交代医院护士要细心照料。因为疫情原因,医院禁止家属陪护以外的人员进入病室,而陈石红依然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去看望廖才更,在病房外向家属了解廖的病情关心廖的生活,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在得知廖可以进食后,她怕廖术后营养跟不上,还给廖带去了她熬制的煲汤,为了能尽快的进病房看廖,陈石红还主动进行了核酸检测。

  

 

  ▲患者廖才更握住救命大恩人、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匡卫平教授的手连声致谢

  据了解,近年来,陈石红已为来自湘西自治州永顺县马岔乡的陈亮(化名)等7个病危患者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联系医院、给他们捐献钱财,让他们早日得到治疗、康复。“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让病重患者看到希望,将爱传递下去,让世界变得更美好。”陈石红说。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