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汝城县举办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蔡建勋  时间: 2021-03-23   上传:redcloud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推进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激发队伍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干事热情,3月19日上午,汝城县司法局举办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首场英模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辉主持,全县司法行政干警、辅助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服务机构代表70多人参加报告会,受到教育。

  报告会上,邀请连续8年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荣获 “郴州市最美人民调解员”“郴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湖南省“最美青年卫士”“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卢阳司法所所长钟胜建作报告。钟胜建以《平凡的人民调解员,不平凡的人民调解工作》为题,结合其亲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典型的案例,深情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忠诚担当、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并从学习是成功的源头、技巧和方法是关键、程序和廉洁不能少等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成功经验以及如何做一名“忠诚为民崇法担当”的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如何成为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人民调解员的感悟体会,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了一场充满信念、情怀、精神和力量的生动报告。

  钟胜建用平凡而崇高的行动,践行了汝城司法行政干警忠诚于党、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的深刻内涵,为全县司法行政干警树立了学习标杆。

  汝城县司法局号召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向钟胜建同志学习,学习其一心为公、倾心为民的政治忠诚,勤勉敬业、履职尽责的职业操守,无私无畏、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勤于学习、勇于克难的进取精神,把学习英模事迹与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对照先进找差距,进一步提振精神、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群众工作,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