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汉寿县2021年第一堂法治课走进乡村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高采薇 杨智  时间: 2021-03-17   上传:redcloud

  “你好,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我们身边的高利贷都不合法?是不是也不用还那么高的利息了哦?”“那是自然的!”“原来是这样啊,以后要是遇到这类借贷纠纷就有章可循嘞!”这是3月12日上午在汉寿县岩汪湖镇木子树村党员活动室中志愿者和群众的一段对话,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原来这是当地群众在参与汉寿县“法润万家”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向群众提供的“法律讲堂”之后兴致盎然的向志愿者讲师发问呢!

  为充分发挥汉寿县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作用,谋划好“八五”普法开局,推进汉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切实为民服务,解决群众不知法、不懂法、不会用法的难题,汉寿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精心打造“法润万家”乡村法治小课堂项目,自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农民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中,来自汉寿县司法局、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志愿者讲师们精心准备好了讲稿,重点从新修正的民法典和刑法着手,通过例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真实的刑事案件、民事纠纷等例子,深刻剖析,耐心讲解,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通过协商化解纠纷,塑造良好社会风气。结合案例的讲解,将抽象的法律知识融入身边的具体案例,让农民群众们更直观的感受到法就在身边,也知道了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不时传来群众的疑惑声,而法治宣传志愿者总会耐心地解答。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